本以为三年是煎熬的三年,漫长的三年,可是时光匆匆,日月如梭,时光如流水般,无意间三年的时光溜走了,我们是学校较高年级了。
回想刚进校时自己是那么的愚昧无知,总是沉浸在初中时的辉煌里,讨厌这陌生的环境和一张张陌生的面孔。现在想想完全是在浪费时间。其实,往昔的一切,苦也好,乐也罢,就像水中的波纹,已经消失无迹了,没有必要对以往的事流连忘返,就像无垢光说的:“昨天的事就像昨天的梦,都已经过去了,没有必要再去怀恋这些。”
此刻想想因为这里才让我们懂得什么是承担,什么是责任。很多时候我们都选择逃避责任。我确实学到了不少,更多的是自己有很多的不足需要改进。仔细推算在校的时光短短不到5个月了。
珍惜现在,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,因为什么都是不期而至的,抓紧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,而不要散乱放逸,因为相遇很难,在一起学习更难,可能我们毕业之后连再见都很难。有可能有的同学的关上了学习之门。珍惜时间,就算梦不实现,至少自己没有遗憾。
.jpg)
.jpg)
.jpg)
【作者】百铂文化-版权所有:湖北黄石有色中学毕业纪念册-班级同学录定制-转载请注明出处